close





好消息信誼繼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後,要再推出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媽咪之前幫珊珊訂過1-3歲版,珊珊很愛看,內容不錯但這套教材需要大人跟小孩共讀,跟巧連智的巧虎一樣,珊珊看了後還會反覆拿出來看,加上信誼基金會的書一直讓媽咪很放心所以媽咪才會推薦給大家,趁現在創刊號可以索取來看看。


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是信誼與法國巴亞雜誌社合作,要將法國生活美學、兒童哲學思考及更開擴的國際視野,推薦給台灣的孩子及父母。讓更多的大孩子也能享受多元思考、自主閱讀、自由探索與樂觀積極的成長態度。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801/47sun/pag3.asp#7


 


 
















巧連智/小太陽 二雜誌的比較
 
 
 
 這篇日記 不大想公開是因為
在看過這些雜誌後 雖然想將對這些雜誌的想法分享出來
(對 我都訂過 有的因為一些因素暫時停止 有些還在訂)
但其中有我個人濃烈的主觀意識在其中
雖然這裡沒多少人會來踩 但也不想因為一篇文章搞的天下大亂
畢竟我之所以會寫 
只是想給身邊的一些朋友作為參考
至於認不認同 那都不重要啦! 
想在此提醒家長的是 
訂閱後 如果覺得書或教具有瑕疵 一定要厚著臉皮做更換喔!

巧連智

巧連智大概是一般家庭訂閱率最高的吧!
優點除了教材有明顯的年齡層外
還依照年齡層的程度和多數小孩會遇到的情境 設計影片內容和教材玩具
一些童謠的編輯也還不錯
萬一教具或是教材遇到問題 通常說明問題後
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和解決

缺點
商品有點過度包裝 有些教具設計或者是製作的過程稍嫌不良
(這和MADE IN CHINA有直接關係嗎??)
像曾經有張地墊遊戲組 那山洞完全不像DVD中可以直立 
而是沒用手扶就攤平在地板上 一邊嚕車走一邊扶山洞 好累阿
另外 一組形狀積木組
其中有一兩片的邊邊也沒有平整
在同一組教材裡 用來做為收納指示的圖片 大小明顯比積木小許多
如果家中小孩是較為聰明的 建議直接向上跳一等級
我認為反而比較剛好
但操作教具部份 就只能依照孩子發展狀況給予了
至於價格方面
由於小太陽是在奇蜜集購時訂閱的 所以獲得相當多的贈品
相形之下 最貴的就是巧連智 因為業務送的極少
如果想訂 建議先和業務談好再說...

小太陽

優點:
透過故事和真實人物的日常活動
教導孩子生活常規
(巧虎的內容 不是設計過的對話 就是動畫 維尼則是幾乎都動畫)
會教導家長利用平常容易取得的素材
作為孩子遊戲的材料
當然 也會教導如何利用材料的特質 變化許多種遊戲方式
而小太陽的貼紙 是三種雜誌裡 在我看來是設計最好的
重複黏貼性高 小孩子也容易拿取

缺點:
波波和小雷的故事 屬於美式生活
在台灣生活並不完全適用
另外 我還曾經發現
故事結束後的說明 和故事內容有出入
只是 小太陽最可能被家長詬病的 就是只有一套教材
換言之 每一季的策劃或許不同
但卻沒有明顯的教材分級 
所以我和某位媽媽一樣 訂完這一年就不打算續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